学院两支部联合举行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王新福 摄影:张亮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235



  2023年1214日下午,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在文理楼346联合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孙玉超主持,通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新福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副院长郭月琴、副院长张建科和两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师德师风专题上,王新福结合光明网推出的《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系列时政短视频材料,以“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四心从教”、“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大先生”等为关键词,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故事、举案例,用生动鲜活的表达,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解读。

  在意识形态专题上,王新福结合《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和《华侨大学学报》上的两篇论文和警示教育案例,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综合治理策略,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

 


  在交流学习体会环节,孙秀丽教授、郭月琴副院长、张建科副院长、董金娣主任和郑琳主任作了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既有高度,又有广度,信息量大,收获颇丰,并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持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

 


  最后,朱惠平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朱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意识形态方面,全体教师一定要守住底线、红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第二,在师德师风方面,要认真学习师德楷模,站好三尺讲台,做好“四有好老师”;第三,在外语教学中,两个系教师要做好大一和研一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注重培养学生的外语口语能力和写作能力。 

  本次专题学习使通用英语系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再一次接受师德师风教育的洗礼,师德师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切实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担当。